台灣鴕鳥運銷合作社   

【壹凸訊屏東】

        從事鴕鳥養殖及相關商品開發11年,有鑑於WTO(世界貿易組織)開放畜產養殖市場後對整個養殖業產生相當大的衝擊,當初從事機械零件製造的他;接觸到鴕鳥養殖的訊息時從好奇直至深入研究,了解到鴕鳥從肉品、內臟、皮革、油脂、羽毛、蛋殼都有極高的經濟價值,並且是一種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的畜產養殖。

 

  19989月創立佳興鴕鳥場,牧場位於屏東縣鹽埔鄉,養殖 200 多隻鴕鳥,20組近80隻種鳥;每年繁殖600多隻幼鳥,目前已經發展成光觀休閒農場,可提供鴕鳥成長過程生態教學與休閒旅遊。

 

  「佳興鴕鳥場」從配種、產蛋、孵化、飼養、育成等畜產養殖技術的研發,肉品及相關產品的開發,並以「大鴕家」為註冊商標希望能成為鴕鳥相關產品的領導品牌,希望能自創通路產銷合一。

 

鴕鳥養殖的特性:

1.食量大、吸收快甚麼都能吃且有食糞性,可將任何東西包括自己的排洩物回收轉換成營養源,不會造成環境污染。

2.成長快、換肉率高飼養12個月可達到30公斤食用肉,換肉率12個月平均約為4~ 4.5 : 1,所需食物120~135公斤

3.繁殖力快每隻種母鳥年產50顆蛋,可繁殖出30幾隻幼鳥,每隻幼鳥一年成長100公斤(食用肉30公斤),所以種母鳥可年產900公斤食用肉。

4.鴕鳥肉無藥物殘留的顧慮鴕鳥抵抗力強,從幼鳥至成鳥飼養過程中不需添加賀爾蒙、刺激素及抗生素等藥物,所以無藥物殘留的顧慮。

5.最健康的紅肉 

  三低:低脂肪、低熱量、低膽固醇

  四高:高蛋白質、高鐵質、高鋅質、高鈣

  鴕鳥肉必需胺基酸含量高   鴕鳥肉含高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

  飼養過程中不需添加賀爾蒙、刺激素及抗生素等藥物,所以無藥物殘留的顧慮。

 6.鴕鳥皮是最高級的皮件 

  在高級名牌皮件中鴕鳥皮件都是最高價位,往往一個女用鴕鳥包價格高達   30萬元以上(新台幣) 鴕鳥皮質柔軟,韌度卻強過牛皮五倍之多,有耐揉不裂紋之優點。 鴕鳥皮具有凸出的小圖粒,那一顆顆的圖粒以不規則排列構成美麗悅目的唯一圖案,沒有兩幅是完全相同的。鴕鳥皮革製品輕軟、透氣、柔韌、美觀、耐用、且富手感,可適用於靴鞋、皮帶、大衣、手袋、公事包、裝飾品及名貴家具的製造材料,且因透氣,常   穿鴕鳥皮做成的皮鞋不易得香港腳喔! 鴕鳥美食示範與品嚐

 

http://news.e2.com.tw/utf-8/2009-1/222729.htm